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7線拓寬 疑配合違法廟宇「截直取彎」

地方質疑該違法廟宇背後有民代撐腰,才能免去被拆除命運。(記者黃佳琳攝)

地方質疑該違法廟宇背後有民代撐腰,才能免去被拆除命運。(記者黃佳琳攝)

2018/03/22 06:00

工務所︰目前仍未定案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國最窄的省道台廿七線歷經多年規劃,目前正進行拓寬工程,但位於三合橋一帶的道路,卻出現「截直取彎」的情況。地方直指,該處有一間違法佔用國有地的廟宇,背後有民代撐腰才會變更設計,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里嶺工務所坦承,確實有多位民代「有意見」,但目前仍未定案。

里長︰背後疑有民代撐腰

六龜中興里長王茗洋指出,去年六月間,有民眾向國有財產署承租該處土地後,竟違法在農地上蓋廟,地方向國產署檢舉多次,卻一直沒有下文;且該廟位於正在拓寬工程的省道台廿七線旁,原本規劃的拓寬路線會把廟宇前方的階梯切除,且聽聞該廟宇背後有民代撐腰,不但拓寬工程變更設計為「截直取彎」,讓該廟因拓寬工程免去拆除命運,甚至檢舉半年多來,一直沒被處理。

國產署︰全案已移送司法

國產署南區分署澄清,民眾檢舉後,曾立即派員調查,證實承租人確實違約使用,經通知承租人改善,但承租人置之不理,目前全案已移送司法,待判決確定後,即可透過公權力強制拆除該廟宇。

里嶺工務所則指出,曾接獲多位民代助理來電,提出台廿七線拓寬工程變更設計案,但「民代是為了幫助地方建設才提出意見」,工務所絕對不可能為了配合違法廟宇,才會變更道路設計,且變更設計案雖然已完成會勘,但目前仍未定案,還要向上級呈報確定後,才會再繼續後續進行工程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