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道1千公里 7月達標

一名騎士去年五月騎經凱旋三路自行車道時,沒注意到地磚隆起,當場摔倒骨折。(資料照)

一名騎士去年五月騎經凱旋三路自行車道時,沒注意到地磚隆起,當場摔倒骨折。(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車友指路況不良比率逾3成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承諾卸任前,高雄市自行車道總長度一千公里的目標,將於今年七月達標!但有車友指單車道路況不良比率超過三成,工務局強調比率沒這麼高,缺失已陸續改善。

工務局統計,截至去年底,高雄市自行車道路網已達九六三公里,比縣市合併時增加一倍以上,隨著內門及杉林區自行車道將於今年七月底完工,新增自行車道六十八公里,總長度將達一○三一公里。

愛河及蓮池潭車道 最受歡迎

其中,以「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最受車友歡迎,這段路全長二十四點五公里,經過愛河沿線觀光景點,適合各年齡層騎乘,曾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

工務局表示,市府已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一億五千萬元補助,將進行愛河之心至蓮池潭路段自行車道及周邊景觀改造,完工後將提供民眾更優質騎乘環境。

不過,高雄市自行車道路況究竟為何?最近的一項調查,是長鬃山羊單車俱樂部於兩年前實際騎乘高雄近千公里自行車道後,統計車道年久失修或無法通行的比率超過三成,呼籲市府應質量並顧。

一些車友也認為市府未好好維護自行車道,部分路段不平、棧道破損難行,一名騎士去年五月騎經凱旋三路自行車道時,沒注意到地磚隆起,當場摔倒骨折。

工務局︰不良比率沒那麼高

工務局強調,缺失比率三成是車友自行調查,自行車道均有定期巡檢,會有一些小缺失,但不良比率絕對不可能這麼高,只要民眾打到1999反映的缺失,都已陸續改善。

工務局指出,今年質量並進,質的方面將強化自行車道品質,包含沿線綠化遮蔭、提升無障礙友善性、增加租賃點及休憩據點等。

另因應輕軌完工及未來的鐵路地下化園道綠廊自行車道系統,工務局將設計「大高雄都會區通勤型自行車道路網」,全面檢討C-Bike租賃站設置,並重新規劃車道及單車行路權。

高市1千公里自行車道的目標將於今年7月達標。(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1千公里自行車道的目標將於今年7月達標。(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