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網纏頸 高雄永安濕地黑琵1死1傷

這隻黑面琵鷺遭魚網纏住,經送往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情況良好。(鳥友提供)

這隻黑面琵鷺遭魚網纏住,經送往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情況良好。(鳥友提供)

2018/03/22 06:00

送醫黑琵復元良好 預定今野放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又有黑面琵鷺受傷死亡!本月十九日,有民眾在高雄永安濕地發現兩隻黑面琵鷺遭魚網纏住,其中一隻已死亡,另一隻則被送往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為韓國繫放的黑面琵鷺,所幸僅是小傷,經妥善照顧後,預計今天由台南鳥會協助帶往永安濕地野放。

今年以來 南高已發現2死6傷

今年在台南、高雄的濕地,已發生多次黑琵受傷事件,造成一死五傷,再加上這兩隻,則是二死六傷。鳥友表示,這兩隻黑琵在永安濕地被發現時,是被細軟的魚網纏住,其中一隻脖子被纏住,發現時已死亡;另一隻則受傷被送到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所幸經過檢傷,僅腳部有輕微皮肉傷,在慈愛動物醫院的照顧下,復元良好。

慈愛動物醫院負責人陳培中表示,這隻黑琵經過治療後,狀況恢復得不錯,經評估後已可野放。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說,今年已陸續傳出多隻黑琵受傷事件,這隻由韓國繫放的黑琵是一隻成鳥,預計今天上午帶往高雄永安濕地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