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青梅搶手 每公斤40元起跳

南投縣信義鄉梅農忙著採收青梅。(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梅農忙著採收青梅。(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2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雨水及寒流雙重因素衝擊下,今年南投縣全縣青梅整體產量約減少三成,也是連續第三年歉收,致農會與盤商兩大青梅收購系統,在面臨貨源嚴重短缺下,也提早上演青梅爭奪戰,使得收購價格每公斤至少四十元起跳,梅農算是最大受益者,或多或少彌補了收成短少之苦。

而隨著青梅盛產期到來,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水里農會總幹事張啟荃等人,二十二日也齊聚信義梅子夢工廠一起製作青梅,為「二○一八梅子節活動」揭開序幕。

南投縣素有「梅子故鄉」之稱,梅樹種植面積達一千三百多公頃,集中在信義、水里、國姓及仁愛等四個鄉鎮,正常情況下,每公頃梅園產量約一萬五千至二萬公斤之間,今年初賞梅季期間,花況大爆發,梅農多半認為可揮別前兩年歉收窘境,未料,事與願違。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分析表示,原因在於梅花盛開要結果期間,遇到連續豪大雨,之後又寒流一波波來襲,影響梅子授粉,雖然產量較前兩年好一些,但也只有過去平常年的七成左右,加上各農會、盤商幾乎都已沒有庫存,今年青梅將格外搶手,預料收購價格每公斤至少四十元起跳。

首場行銷活動25日登場

惟縣府指出,縣內青梅產量雖減少,但品質不受影響,今年也將透過一系列梅子節活動加強行銷,首場二十五日於信義梅子夢工廠舉辦「鬥陣來做梅」、五月五日水里上安村則有「水美梅.千人野餐趣」,南投縣農會並將帶領各農會在台北、高雄等地辦理青梅DIY活動,讓國人能進一步認識青梅產業,為梅農創造更好的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