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 市府將申辦

讓世界看見台中城市美學,市長林佳龍(前排右四)宣佈將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台中市設計界與建築界等來賓前來共襄盛舉。(記者蘇孟娟攝)

讓世界看見台中城市美學,市長林佳龍(前排右四)宣佈將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台中市設計界與建築界等來賓前來共襄盛舉。(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打造宜居城市的城市美學,讓世界更看見台中,市府廿二日宣佈將申辦二○二二年世界設計之都,市長林佳龍指出,已盤點市府計畫,將導入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發展城市設計經濟學,藉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翻轉城市風貌,更帶動台中產業與經濟發展。

林佳龍指出,台中已躍升為台灣第二大城,是一個正在快速發展的城市,身為台中市長有責任為城市發展奠定最好基礎,尤其台中是創意城市、生活首都,他認為大到都市計畫、小到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都能融入設計元素,提升市民的生活美學及品味。

導入以人為本設計概念

林佳龍指出,目前市府盤點十六個局處、共一○二項計畫,包括推動舊城區改造、大車站計畫、柳綠川的整治、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水湳智慧城等,均將導入「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因為城市因人而存在,希望透過申辦二○二二年世界設計之都,形塑城市美學,並呈現城市的靈魂,使台中成為一個讓人感到舒適的城市。

文化局指出,世界設計之都由國際設計組織發起,自二○○八年起每二年舉辦一次,目的是希望促進城市以設計帶動經濟發展,並透過設計提升生活品質,展現設計對社會、文化、經濟及生活環境的重要性。

國際設計組織理事陳禧冠指出,這項選拔將評估申辦城市規劃的願景,包括因設計融入城市後能帶出何種經濟價值,台中擁有世界知名的機械產業、自行車產業,均可以因設計而加值、提升產業能量,甚至台中的願景還包括連結國際,讓影響從點延續成面,他對台中申辦二○二二世界設計之都有信心。

文化局指出,世界設計之都二○二二年申辦申請訂今年十月到明年三月提申請案,預計明年中公佈入圍城市,明年十月到年底公佈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