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魂鋸殺人魔」助陣 嚇猴也嚇人

林內鄉鳳梨農廖月瑛用假人嚇猴,效果還不差。(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鄉鳳梨農廖月瑛用假人嚇猴,效果還不差。(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2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內鄉民廖月瑛在自家山坡種植鳳梨,最近已可採收卻遇上猴害,過年至今已損失兩百六十顆鳳梨,雖然用響炮驅猴但效果有限,在兒子建議下自行組裝「奪魂鋸殺人魔」及「綠巨人浩克」等假人驅猴,效果還不差,但民眾見了,直呼:「是嚇人還是嚇猴?」

廖月瑛在住家後面山坡地種了一大片的鳳梨,但未採收就被獼猴捷足先登,有些鳳梨被啃食到只剩一半,未成熟的直接被折斷,就讀高中的兒子建議她製作「稻草人」嚇猴子,因為傳統稻草人不夠可怕,在兒子的建議下買了「奪魂鋸殺人魔」及「綠巨人浩克」面具,配上雨衣組成假人,站在田邊隨風飄曳,看起來頗為嚇人,這三天猴子真的也不見了。

目前所組裝的「奪魂鋸殺人魔」似乎有點嚇阻效果,她打算多做幾個,假人的位置也得機動性改變,如此才能真的「鎮」得住這群野猴。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對農民辛苦耕作還得在猴子騷擾下討生活,他非常不捨,呼籲上級政府野生動物保護法要更新,也要協助農友確保辛苦栽種的農作物,公所也會進行內部調整,提高驅猴的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