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億改善車籠埤水患 年底動工

霧峰區車籠埤排水在五福橋上游還未整治,每遇大雨溢堤成災,中央和市府將斥資一.七億進行整治。
(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車籠埤排水在五福橋上游還未整治,每遇大雨溢堤成災,中央和市府將斥資一.七億進行整治。 (記者陳建志攝)

2018/03/2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區車籠埤排水和大里區中興大排,過去每逢大雨常溢堤成災,市府水利局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將斥資一.七億元進行五福橋到文詞橋的護岸、橋樑加高,另外將花費二千六百萬元進行大里中興大排護岸加高,昨天向地方說明時,民代和民眾都希望一併開闢防汛道路,並設置路燈,治水之餘也能提供民眾舒適的休閒和通行空間。

霧峰區車籠埤排水和大里區中興大排多年來每逢大雨就引發水患,市府和中央近年來陸續進行整治並設置抽水站,已大幅降低水患,為進一步解決整條水系的水患,水利局和地方民代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

3.6公里疏濬、護岸加高 橋樑改建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昨向地方簡報表示,車籠埤已完成抽水站到五福橋間的整治,這次整治從五福橋到上游的文詞橋,全長約三.六公里,將進行河道疏濬、護岸加高及箱涵改建,並把四德九鄰橋、北阡二橋及無名橋等三座橋樑改建加高,總經費一.七億元,預計年底動工、明年完工。

大里中興排水護岸加高 8月動工

至於大里中興排水,這次也爭取到中央補助,將斥資二千六百萬元,從中興抽水站往上游經中投公路到中興七橋間,把兩岸約二.六公里長的護岸加高,此項工程今年八月就可動工,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地方盼防汛道路、路燈 一次到位

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張滄沂和五福里長陳岳彬、四德里長林清峰昨天都到場關心,李天生表示,既然要整治,就要將護岸、防汛道和路燈都一次到位;張芬郁則建議,除了治水也能順勢做好照明、簡易綠美化,提供民眾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