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進管樂比賽 曉明國中部10連霸

曉明女中國中管旗隊,挑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行進管樂國中組,奪十連霸紀錄。
(曉明女中提供)

曉明女中國中管旗隊,挑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行進管樂國中組,奪十連霸紀錄。 (曉明女中提供)

2018/03/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國中部成立全國僅見的純女生國中管旗隊,學生均自國一入學才開始學管樂器,日前百餘名學生挑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以「女孩的飛行夢」融合旗舞與管樂的演出,奪十連霸紀錄,七月將前進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曉明女中生教組長簡韻真指出,該校管樂團員均自國一入學後才開始接觸包括小號、長號、法國號、單簧管等管樂,但多年來挑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行進管樂國中組,均獲特優第一名佳績,去年已累積達九連霸紀錄。

今年逢十連霸關鍵,除延續紀錄的榮譽感外,更有沉重連霸壓力,學生常是利用早晨或中午課餘時間練習,指導教師周健安、楊沁漪將觀察到學生因夢想而聚集並攜手築夢的意象,設計出今年比賽的表演主題「女孩的飛行夢」,果然讓女孩們夢想成真。

簡韻真說,純女生的管旗隊比起有男學生加入,樂器吹奏聲量難免較處劣勢,但曉明學生增加旗隊演出的豐富,搭配樂隊整齊演奏,表演備受肯定,以特優第一名的實力,達成十連霸紀錄。

旗隊手翁巧芯說,練甩旗常被旗竿打到,手佈滿瘀青,練到腰痠背痛,儘管辛苦,想到連霸紀錄不能斷,就又找到練習的動力。

簡韻真說,七月底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將首次在台北舉辦,也將前往參賽,與更多隊伍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