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體驗趣 大溪再催生2休閒農業區

康莊休閒農業區以季節蔬菜種植最多,推動食農教育。(大溪區公所提供)

康莊休閒農業區以季節蔬菜種植最多,推動食農教育。(大溪區公所提供)

2018/03/2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府規劃推動十個休閒農業區、一百家休閒農場,目前農委會審查通過五個休閒農業區,大溪區公所先前已通過月眉休閒農業區,計畫今、明兩年分別再提出「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康莊休閒農業區」,讓遊客拜訪大溪老街之餘,還能順道遊賞具在地特色的休閒農業區。

台七桃花源 樂採竹筍泡溫泉

大溪區公所農經課長李國華表示,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橫跨復興、大溪區,可說是「復興之門」,這裡夏季有綠竹筍、桂竹筍,冬天盛產聖誕紅、柑橘,逛大溪觀光老茶廠,更能到復興區泡溫泉,或來場「三民山城小旅行」,認識原住民文化。

康莊有機聚落 傳統農村景觀

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簡榮瑞說,康莊里、義和里的農村景觀幾乎沒有受到破壞,一直以來有許多農村體驗活動,像是季節蔬菜種植、捉泥鰍等,近年還發展採草莓、番茄、玉米等休閒農業,後續將引進AR、VR虛擬擴增實境技術介紹環境。

他說,木工文創也是大溪的強項,將規劃打造蔬菜公仔等有特色的裝置藝術,讓遊客體驗農村也能開心上網「打卡」。

大溪區長黃睿松指出,大溪的觀光與休閒農業資源豐富,有大溪老城區、中莊調整池、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溪洲轉運站及康莊有機聚落等,現有十多家休閒農場及體驗農園,可藉由資源整合發展為具特色的休閒農業區。

他說,公所將整合各區域資源,串連石門水庫、溪洲生態、內柵農村、大溪老街、月眉、慈湖、復興三民的觀光資源,並發展水上綠色交通,讓遊客有更多選擇,不再只集中在大溪老街漫遊,可舒緩老街假日塞人、塞車情形。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已審查通過的休閒農業區有觀音蓮花園、大園溪海、蘆竹大古山、龍潭大北坑及大溪月眉,後續還要發展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並以永安漁港為界,以南規劃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以北規劃農博休閒農業區。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保有傳統農村聚落與生態,在北部地區相當少見。(大溪區公所提供)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保有傳統農村聚落與生態,在北部地區相當少見。(大溪區公所提供)

小朋友在農村溪流開心捉泥鰍、摸蜆仔。(大溪區公所提供)

小朋友在農村溪流開心捉泥鰍、摸蜆仔。(大溪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