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工業區路爛 議員:連鄉道都不如

破爛的路面也容易造成車輛零件耗損。(記者黃美珠攝)

破爛的路面也容易造成車輛零件耗損。(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23 06:00

甄克堅批只補丁不重鋪 如貼膏藥

〔記者黃美珠、黃佩君/連線報導〕新竹縣議員甄克堅砲轟新竹工業區,每年營業稅高達二、三百億元,每年廠商上繳管理費有七千多萬,但區內道路破損卻處處,只因經濟部工業局年編僅兩百多萬元道路養護預算,以致道路破損只補丁不刨除重新加封,道路猶如貼了狗皮膏藥有礙觀瞻且潛藏威脅,連鄉道都不如。

工業局:立案處理 改進道路品質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每日都有公設巡檢,加上也執行管線集中汰換,已設立雙重機制維護道路狀況。民眾陳情道路品質不良,會立案處理並回覆處理後的照片,讓民眾參考。希望議員能指出品質不好的路段,將後續進行改善。

甄克堅說,新竹工業區為全國第二大產值的工業區,卻地無三里平,數百家廠商每年上繳七千多萬的管理費,每年竟只有兩百多萬的道路加封維護預算,除補丁還是補丁,從未全面刨除加封過,連周邊的鄉里道路都不如,新竹縣的路平在這裡最不平!

甄克堅又指出,有勞工朋友說情人節要送給女朋友的玫瑰蛋糕,一路騎車震到家,奶油玫瑰蛋糕竟然就被破爛的路面給震花了,令人氣結!

他說,區內每天有五到六萬的勞工從各地來到湖口上班,其中七十%都是機車族。各廠商每天重車出入頻繁,道路經常要承載這些重車的輾壓,也因此需要更多的保養和維護。

服務中心:已爭取前瞻補助改善

新竹工業區服務中心組長胡雲龍說,他們一年從四百五十家廠商收取的管理費是一千多萬,每月平均收得一百六十三萬元,主要用在該中心人事、道路養護、路燈管理等,並非七千多萬。每年只有兩百五十萬元的道路養護費,主要只能用來全面刨除加封中華路和光復路這兩條主要道路。上一次全面刨除加封在九十九年間執行,目前正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執行,順利的話可望今年下半年執行。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指著新竹工業區光復路上的破爛道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提高道路管理費用,改善道路品質。(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指著新竹工業區光復路上的破爛道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提高道路管理費用,改善道路品質。(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