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51校養貓犬 校犬比例偏低

學校是否飼養校犬、貓,與校方、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學校是否飼養校犬、貓,與校方、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18/03/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根據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動督盟)調查,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校犬的學校數目已逐年增加,但全市學校超過三百所,目前僅五十一校飼養貓犬,比例仍偏低;市議員李倩萍認為,教職人員的態度影響校犬的認養,她要求教育局積極推動,以漸進式的方式讓貓犬進入校園,對學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指出,新北市目前有五十一校飼養貓犬,總計有七十三隻校狗、五隻校貓,全國最多,去年曾獲全國推動校犬第一名,但在全市各校的比例仍然偏少,後續會思考以巡迴或區域服務的方式,採漸進式推動,讓孩子都有機會學習與貓、犬互動。

飼養六隻狗的李倩萍說,小學認養貓狗的數量少,她打電話向多所學校了解,學校的說法都是「怕狗兒會咬傷學生」,重點是學校的態度,雖然狗可能會咬傷小孩,但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教導孩子如何與狗相處、避免被咬;她建議教育局給一些強制性誘因,也可以要求幾所學校先做,做好才讓其他學校有信心。

教育局官員表示,有校犬的學校大多反應良好,陪伴孩子上課獲得好評,樹林高中校犬日前病故,校方舉辦追思會,讓學生學習愛護動物及生命的意義,安溪國中校犬「可樂」是超人氣明星,巡迴多校宣導動保、也為市府拍攝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