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廢棄魚塭 又遭回填不明物質

屏東縣枋寮鄉一處魚塭,近日又遭人回填不明物質。(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一處魚塭,近日又遭人回填不明物質。(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3/23 06:00

屏縣環局採樣 釐清是否為脫硫渣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幅員遼闊,常有不肖清運業者戴送不明物質回填,屏東縣枋寮鄉一處魚塭,近日又遭人回填,公民團體昨天在網路貼出空拍照,懷疑就是脫硫渣,屏東縣環保局獲報後派人前往採樣,將釐清物質到底為何。

養殖漁業近年不振,有的漁民出脫魚塭,卻成為環境隱憂,遭舉報的枋寮人和村某廢棄魚塭周邊,過去就曾發生違規暫置脫硫渣事件,近日又發生該廢棄魚塭遭回填不明物質。

民眾指出,該地區屬農業區用地,附近都是還在養殖的魚塭,最近常見到一車一車載進有異味的不明物質倒在廢棄魚塭,很擔心鄰近魚塭被污染。

自由台灣黨屏東辦公室主任丁勇智昨天接獲民眾投訴,指最近有許多大型砂石車進進出出,昨天他前往該塊地查看,發現約一甲的廢棄魚塭大概被填了三分之一,所回填物質不像土石,反而有黑油味又相當鬆軟,旁邊的魚塭養殖業者擔憂,這些物質一下雨,就溢散到鄰近魚塭。

屏東縣環保局昨天下午前往稽查採證,環保局表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若是民眾所指的脫硫渣,業者必須限期清除物質,並開罰六千元。

民諷罰幾千元沒效果 應積極防治

屏東縣廢棄魚塭或農地遭回填事件層出不窮,日前枋寮人和村附近的空地就曾傳出有廠商未申請放置脫硫渣,民眾呼籲縣府應該拿出積極有效的防治手段,杜絕不肖業者到處回填破壞環境,只罰幾千元根本沒效果。

環保局長魯台營強調,接獲通報後馬上就前往採證查處,將待檢驗結果出爐,若其中含有害物質,因涉及刑法,會將業者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