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首推蓮霧保單 果農:寒害理賠門檻高

蓮霧保單說明會移師南州地區農會召開,果農對寒害低溫險提不少意見。(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保單說明會移師南州地區農會召開,果農對寒害低溫險提不少意見。(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2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率先全國推動蓮霧保單,昨天該保單說明會移師南州地區農會,吸引數十名農民前來,會中反映熱烈,不少農民針對近年頻頻發生的寒害低溫險提出不少意見。

屏東蓮霧從霸王寒流導致落果,颱風再重創催花,導致去年產量大幅下滑,沒想到今年一月寒流又急凍,果園再度測到十度以下的低溫,導致連三年歉收,屏東縣政府針對主要種植區的高樹、鹽埔、內埔、南州、枋寮、佳冬、林邊及東港等八鄉鎮推動蓮霧保險。

需持續8小時 溫度低於10度

該保單分為颱風、雨量主險及溫度附險,主約保費費率十六%,附險費率低於五%,以屏南東港及屏北鹽埔為圓心的各二個半徑六十公里區域,若颱風路徑經過,且颱風近中心圈的風速達十一級風即可起賠。

至於雨量部分不限颱風,連續五日雨量超過六百毫米即可起賠;溫度附約則必須至少持續八小時溫度低於十度以下才起賠,且賠付金額僅保額一%,多增加一小時才會增加一%直到廿五%。

屏縣不曾發生長時間低溫

近年氣候變遷,低溫已成屏東威脅,寒害附險也是農民關注焦點,果農阿良說,屏東一出太陽就回溫,就算霸王寒流來襲都不曾發生長時間低溫,理賠門檻偏高。

縣府農會輔導科長張睦理則說,這份保單預計四月中旬開始販售,會反映農民對於低溫寒害理賠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