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寮翁園國小獨輪車隊 百公里長征

翁園國小16名學童將挑戰獨輪車百公里長征。(記者洪臣宏攝)

翁園國小16名學童將挑戰獨輪車百公里長征。(記者洪臣宏攝)

2018/03/23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翁園國小獨輪車隊今天要百公里長征,將從學校騎到墾丁,成為全國國小創舉,途中可能遭遇落山風,校方規劃必要時避開該路段,反倒是學童要求挑戰完騎,「一輩子一定要做件瘋狂的事!」

16學生今出發 預計兩天完成

翁園國小十六名學生今天上午將從校門口出發,展開一○四公里獨輪車旅程,學校老師、家長以救援車、騎單車全程陪同,預計兩天完成艱困行程,對學生體力是一大挑戰。

該校一○一年起推廣獨輪車運動,曾多次在全國比賽獲獎,今年應邀在愛河燈會、衛武營藝術中心花式演出,百公里長征是第一次嘗試,為此學生已先行歷經廿八公里橋頭糖廠、四十公里潮州、六十五公里大鵬灣三次路騎訓練。

學生們躍躍欲試,呂芷昕說,學獨輪車可以表演給大家看,很酷!許齊軒覺得練習不會很辛苦,這是很好的運動,王沛庭說,騎獨輪車可以學到無奇不有的東西,學到就是自己的。

校長林金穗表示,這是對獨輪車運動成果驗收,也希望給小朋友難忘回憶。他說,規劃一旦遇到落山風,就要避開該路段,學童卻認為這樣有殘缺部分,要求師長給他們挑戰的機會,因此會在安全前提下,讓他們完成心目中一生最瘋狂的事。

教練郭克偉說,將以時速十三公里前進,含休息每小時可騎十公里,第一天行程為八十二公里,途中會到屏東加祿國小與該校獨輪車隊交流,完騎學生可獲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