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2至3歲托育補助 9月開辦

2018/03/23 06:00

每月最高二千五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自九月起開辦二至三歲托育費用補助,每人每月最高二千五百元,繳費未達二千五百元依實際繳費補助,社會局預估今年度將有九百一十七位幼兒受益,所需經費約一千萬。

社會局長劉淑惠昨天下午在議會答詢時宣布這項新措施,將在今年新學期開始補助二至三歲的幼兒,讓孩子們進入幼兒園就讀之前的托育服務也能持續獲得補助,減輕家庭托育負擔。

社會局表示,以往嬰幼兒托育補助年齡設定在零至二歲,但幼兒園入學年齡卻是三歲,造成二到三歲之間有托育補助與幼兒教保券補助的空窗期。

今年度九月一日(含)前,年滿二歲至未滿三歲幼兒,已設籍台南市滿六個月以上,領取期間皆需設籍於本市,且未領有政府其他相同性質的補助。未來可透過立案私立托嬰中心及登記於本市居家托育服務提供者提出申請,經社會局審核後,每月撥入家長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