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綠隧看火車 集集觀景平台啟用

集集鎮綠色隧道隘寮地區新設火車觀景平台,啟用儀式剛好火車經過,列車特別減速向揮手迎接的鎮民致意。(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綠色隧道隘寮地區新設火車觀景平台,啟用儀式剛好火車經過,列車特別減速向揮手迎接的鎮民致意。(記者劉濱銓攝)

2018/03/24 06:00

維護交安 新設停車場免費停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綠色隧道,是遊客到集集的必遊景點,但沿線路幅較小,缺乏停車、遊憩空間,為此集集鎮公所爭取經費,設置免費停放的隘寮停車場,以及火車觀景平台,方便遊客駐足小憩,欣賞火車穿梭與綠隧風光,昨平台啟用時,剛好支線火車經過,列車特意減速向揮手迎接的鎮民致意,讓民眾嗨翻了。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新建停車場以前是檳榔園,經鎮民無償提供,公所便向中央爭取經費整地,闢設停車區與觀景平台及座椅、解說牌、垃圾桶、照明、植栽綠美化等,工程費七百萬元,至少可供三輛遊覽車與廿輛小型車停放,未來則會成為當地舉辦活動的據點。

他說,綠色隧道一直都是自行車友喜愛的騎乘路線,雖然以前也有設置小型遊憩平台,但隨著遊客日漸增加,既有設施不敷使用,加上綠隧停車不便,隨意停車容易影響道路安全,為增加一處大型停車空間,才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加值計畫工程。

新建平台一改早期設施常使用的原木,改採塑木增加耐用度,停車區則是以碎石為鋪面,並加強周邊排水,藉此增加實用性,而隘寮近年也有「衝小鎮‧滑水道」活動,今年還是鄉土燈會的副燈區,希望繼續投入軟硬體建設,為當地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昨應邀出席的日管處車埕管理站人員表示,新建停車場僅臨路一面有綠樹,地方建議能協助綠美化,未來則會提供苗木或綠籬,妝點寬闊的停車場,讓遊客更喜歡親近。

當地鎮民表示,集集綠隧礙於路幅小,僅有一處可停十輛車的牛湖田驛站,有了新的隘寮停車場後,不僅空間更寬廣,甚至有看火車的平台,以後就能到此散步,坐在樹下與鄰居聊天,增加社區遊憩空間外,也有助地方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