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商圈、旅宿串聯 打造花博驛站創商機

中區商圈與旅宿業者成立「花博驛站」平台,盼能吸引花博遊客開創商機。圖為中區熱門景點綠川。
(記者張菁雅攝)

中區商圈與旅宿業者成立「花博驛站」平台,盼能吸引花博遊客開創商機。圖為中區熱門景點綠川。 (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24 06:00

因應11月花博 規劃套裝行程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十一月三日登場,展區位於后里、豐原及外埔區。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廿三日會同中區自由商圈、電子街商圈、繼光街商圈、旅遊協會等跨領域代表,宣布「中區花博驛站」平台正式啟動,強調「花博在台中,中區不缺席」。

盼民眾遊花博 將中區當驛站

黃守達表示,台中花博預計帶來八百萬參觀人次,中區雖不是展區,但歷史人文景點豐富、旅宿業發達、交通便利,可以在盛會中承擔重要角色,中區商圈與旅宿業正針對不同族群規劃套裝行程,將中區變成花博驛站,希望遊客從中區出發,暢遊花博三大展區後,再回到中區,藉此帶動中區商機,也讓遊客感受道地的「台中味」。

結合文史景觀 創造觀光效益

自由商圈主委陳東揚、電子街商圈主委余政雄表示,中區的特色飯店質量相當高,再加上文史景觀豐富,如台中車站舊站、台中文學館、市役所等,且青年創業發達,綠川、柳川又完成綠美化,若能藉由票券、資訊宣傳、住宿、交通等跨領域整合,將創造可觀的觀光效益,並讓中區走向世界。

繼光街商圈主委張進鑫指出,繼光街已率先引進花博吉祥物做為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希望做為平台先驅,讓遊客來此感受花博氣氛。

旅遊協會理事長趙成年則表示,花博驛站有三大重點,分別是讓中區變成花博旅行的轉運站、花博藝術的展覽館及花博觀光的實驗場。太陽餅博物館執行長陳瑛宗也宣布目前正醞釀籌備的「亞洲速寫年會」,即將於十月登場,屆時配合花博,以速寫之美與地景之美遙相呼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