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苗捕獲量銳減9成 成鰻價看俏

2018/03/24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本季鰻魚苗全球產量銳減!上季全球捕獲量六十公噸,我國占十一公噸,本季全球迄今只有十一公噸,我國占十分之一,由於我國捕撈季即將告終,最晚的韓國五月結束,推估全球本季產量不到上季的四分之一,導致今年鰻苗價格居高不下,明年成鰻市場也看俏,至於屆時漲幅,須看日本需求量而定,因日本市場占我國活鰻外銷逾八成。

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鰻苗捕撈漁期管制規定」,每年三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禁止於距岸三浬內的海域、潮間帶及河口水域,以任何方式捕撈鰻苗,但花蓮縣、台東縣不受這項限制,本季因鰻苗姍姍來遲與銳減,捕撈延至三月三十一日。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最新的台灣、日本與中國捕撈鰻苗數據,依序為一千一百公斤、三千六百公斤與五千七百公斤,合計一萬多公斤,嘉縣海域撈獲量約十五公斤,絕大多數漁民都賠本。

嘉義縣鰻蝦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蔡德祿說,我國本季鰻魚苗捕撈量只有上季的一成,量少價揚,大多維持在一百二十元以上,甚至逼近二百元大關,目前介於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元,養殖風險相對增加,部分漁民棄養或減少放養量,在養殖量銳減的情況下,預料明年成鰻價格看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