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3.5億挹注 改造貓羅溪成亮點

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南投縣貓羅溪中游段生態及生活廊道重建計畫,日前完成規劃案發包,圖為貓羅溪綠美橋一帶河岸景觀。(記者張協昇攝)

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南投縣貓羅溪中游段生態及生活廊道重建計畫,日前完成規劃案發包,圖為貓羅溪綠美橋一帶河岸景觀。(記者張協昇攝)

2018/03/24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南投縣提報貓羅溪中游段生態及生活廊道重建計畫,約三億五千元經費,行政院已核定,南投縣政府並已完成細部計畫規劃案發包,由當年參與規劃宜蘭冬山河的中冶環境造型公司得標。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該計畫將以人本、生態及綠能三大核心目標改造貓羅溪,打造貓羅溪成為縣民最佳休閒去處,並成為南投縣觀光新亮點,預計今年底完成規劃設計,工程最慢在一○九年底完成。

空間綠美化 改善單車道設施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貓羅溪中游段生態及生活廊道重建計畫,主要計畫內容是針對貓羅溪畔的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暨會展中心、棒球場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橋下空間進行綠美化,並改善貓羅溪畔環狀自行道設施及匯入貓羅溪的七條區域排水溝藍帶水岸景觀。

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由於貓羅溪流域生態資源豐富,該計畫目標之一就是要把貓羅溪打造成具有生態環保教育功能的河川,因此將在堤岸設置觀景台,讓民眾可以觀賞野鳥等動、植物自然生態。

此外,由於空污問題受到重視,為節能減碳,將在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橋下設置停車場,並設置公共自行車,讓民眾來到橋下停好車後,可以騎乘自行車遊賞貓羅溪河岸景觀及南投市、中興新村等景點,甚至也計畫引進電動接駁車等綠能載具,接駁不想騎自行車的遊客到各景點遊憩。

藍帶水岸景觀 截流改善水質

李正偉指出,至於藍帶水岸景觀改善,將結合河岸周邊的公園、廟宇等人文景點,初期計畫先以平和大排水溝從張琯溪公宗祠到中山公園之間的河道做為示範區,除在水岸綠美化外,並以截流方式改善水質,同時營造高齡友善空間。

南投縣政府也提報貓羅溪水環境改善計畫,一旦核定,將可結合南投市目前進行中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及中興新村分洪計畫,以降低貓羅溪在汛期可能帶來的水患,並徹底改善貓羅溪水質,讓貓羅溪變成一條美麗又乾淨的河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