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南國中自由車奪冠 訓練場地克難盼優化

日南國中雖然囊括去年全中運自由車國中男女組團體總冠軍,但校內自由車越野場地卻十分克難。(記者歐素美攝)

日南國中雖然囊括去年全中運自由車國中男女組團體總冠軍,但校內自由車越野場地卻十分克難。(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區日南國中囊括去年全中運自由車國中男女組團體總冠軍,校內的自由車戶外教育基地卻十分克難,市議員吳敏濟昨邀教育局會勘,協助爭取市府補助,進行場地優化,希望打造一座兼具鍛鍊體能和體驗自行車騎乘樂趣的場地;教育局允諾儘速評估,提供必要協助。

吳敏濟表示,日南國中男女自由車榮獲全國團體冠軍,但選手戶外越野訓練場地卻是校方去年整理籃球場時,利用挖出的泥土塑造,設施相當克難。車隊選手陳瑞芳表示,以往校內沒有訓練場地,車隊要騎到校外借場地使用,來回很花時間,路上車多也危險。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校內越野場地方便選手就近訓練,但場地排水不良,遇大雨常要十天才可恢復訓練,無法滿足訓練需求;圍牆的支撐鋼柱斜出、木棉花樹幹尖刺,危及選手安全,需使用軟墊包覆;跑道周圍也需要植草減低摩擦力,以防選手摔車受傷。

教育局國中教育科長李真玲表示,日南國中自由車隊在克難的場地中拚出優秀的成績,改善場地教育局責無旁貸,將彙整相關資料帶回教育局儘速評估,提供校方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