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龍潭佳安市場 打造文創園區

佳安市場內攤商將移往北水局大草坪旁建物內,整建期間免租金。(記者周敏鴻攝)

佳安市場內攤商將移往北水局大草坪旁建物內,整建期間免租金。(記者周敏鴻攝)

2018/03/24 06:00

原攤商移地營業免租金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超過五十年歷史的龍潭區佳安市場,市府與北區水資源局(簡稱北水局)將合作整建為「十一份文創園區」,市場內攤商則安排移往北水局大草坪旁建物內,攤商憂心權益受損,對此,承包廠商強調,整建的一年期間免租金,未來還能有優先承租權,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攤商回憶,一九六○年代新建石門水庫期間,佳安市場因應人潮而設立,原來只是簡單的鐵皮建築,一九八八年改建為一層樓高的混凝土建築;如今新建石門水庫時的人潮已不復見,佳安市場商機連帶受到影響,市府與北水局因而規劃將市場整建為十一份文創園區,希望能成為開發與販售文創商品的基地,也為老市場注入新契機。

仍在佳安市場營業的攤商有十餘家,部分租約到期,有八家攤商須遷移到北水局大草坪旁的舊花園餐廳建築物內,攤商面對改變非常心焦,擔心權益受影響,紛紛向市議員徐玉樹陳情,其中一位雜貨攤商抱怨,他原來在佳安市場有卅坪空間可用,販售的雜貨商品超過五百件,遷移到新的地點只剩下十餘坪。

十一份文創園區承包廠商回應,整修佳安市場的一年工期內,安置在舊花園餐廳內的攤商可免繳租金,待整修完畢攤商有優先承租權,就是希望確保攤商權益不會受損,至於部分攤商對舊花園餐廳建築的硬體設備有意見,他們會持續溝通、盡可能改進。

龍潭佳安市場將打造為「十一份文創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龍潭佳安市場將打造為「十一份文創園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