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國光社宅「漾青春基地」 打造就服平台

2018/03/2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國光社會住宅釋出一樓空間,打造「漾青春基地」,三月底將啟用,規劃青少年就業咖啡廳、青少年職能培訓教室與公民會館會議空間等,除建置青少年就業資源服務平台,將定期舉辦培訓課程,成為青少年交流分享、休閒娛樂與職能訓練的基地。

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科長劉倩如指出,青少年的培力近年受到國際重視,但台灣對於青少年權益發展與培力資源相對缺乏,據教育部統計,一○四學年度高中職離校與休學者約一萬七千多人次,離校就業者佔三成,其它青少年淪為失學、失業的族群,因此協助青少年正向發展、穩定生計及順利就業,並培養自立生活能力,是當前重要課題。

劉倩如表示,「漾青春基地」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合作,提供青少年正向發展管道,培力青少年學習社會參與、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等。

舉例而言,青少年就業咖啡廳為地區性青少年就業輔導站點,建置就業資源平台網絡,提供諮商、媒合、職涯探索等服務,在友善舒適空間中,青少年可以自己找工作;青少年職能培訓教室作為職能訓練、課程研習或成果發表等用途;公民會館提供青少年表達意見、同儕交流及休閒娛樂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