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火車站月底辦特展 學童幫忙「上妝」

新北投車站昨動員地方學生與企業志工,共同替車站擦拭護木油。(記者黃建豪攝)

新北投車站昨動員地方學生與企業志工,共同替車站擦拭護木油。(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2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新北投火車站月底將舉辦百年車站「生活記憶」特展,在為期五天的封館佈展前,先由北投國小、新民國中學生,與悠遊卡公司員工共同號召護木油擦拭行動,讓新北投車站特展在風光開幕前,先「保養美容」一番。

新北投車站為台北市目前僅存的百年車站,於一九一六年啟用,一九三七年因擴建工程,舊站體迫遷彰化存放多年後,去年三月底終於在新北投車站旁的七星公園,盡可能以古蹟原貌方式復舊,在歸鄉將滿週歲前夕,新北投車站志工號召北投國小、新民國中與悠遊卡員工,大約六十名人力,替車站建築擦拭護木油,盼替百年車站的維護共盡一份心力。

雖然絕大多數學生都對新北投車站的歷史意義依舊懵懂,但昨天下午開工時,學生們仍頂著豔陽在志工陪伴下,仔細以純天然的護木油擦拭站體的木頭,替車站清除灰塵。

因三月卅一日將舉辦特展,從下週一的三月廿六日起至三月卅日,新北投車站將進行佈展,期間封館不對外開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