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初選〉第一波登記截止 議員陳孋輝棄選

國民黨北市議員提名席次與初選登記人數。(製表:記者蕭婷方)

國民黨北市議員提名席次與初選登記人數。(製表:記者蕭婷方)

2018/03/2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南港內湖、松山信義及中正萬華三選區初選登記昨截止,原被黨內評估選情較單純的三個選區,有兩選區結果出人意料,松山信義選區原有二新人角逐黨內一席提名,因資深現任議員陳孋輝無預警棄選,現則不用初選;而日前黨內無預警宣布港湖地區由原訂五席改提四席,因地方反彈聲浪大,黨部表示會到基層溝通,目前選戰策略不變。

年底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北市黨部規劃提名卅一席,不過北市議會應選六十三席,提名策略十年來首次提名未過半,由於北市基本盤藍大於綠,遭外界批評戰術過於保守。

依北市黨部市議員現行初選流程,現任議員保障提名,再由新人競爭各選區一至二名不等提名席次;登記時程分為二階段,黨內原認為「選情較為單純」的港湖、松信與中正萬華選區昨日登記截止,其餘士林北投、中山大同與大安文山選區則從四月十日才開始受理領表、登記。

依照北市黨部昨公布登記狀況,港湖選區預計提名四席,現任議員陳義洲、闕枚莎、吳世正均已登記,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與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二人競爭一席新人提名。

中正萬華選區預計提名四席,現任應曉薇、吳志剛、郭昭巖均已登記,由新人陳孝威、林冠勳競爭一席提名。至於松山信義選區,已連任四屆的資深議員陳孋輝未領表登記,前日由陳的資深助理李煥中領表,不過李認為準備過於倉促昨未登記;上屆參選以一萬票落選的北市前議員王正德、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兩人現則不需經黨內初選,直接投入年底北市議員選戰。

此外,由於本屆國民黨北市議員初選保障現任議員,前日有數名參加北市、新北市及南投的國民黨內初選的新人赴立法院向立委蔣萬安、盧秀燕反映選制不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