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刺眼

2018/03/24 06:00

看到那麼多的五星旗在台北,敵意深深。

要是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北京,會如何呢?

敵意旗可以自由揮舞,可以大放厥詞,可以傳聲筒,從這個異端看台灣,哪一點不好?

自在自由,站在街頭拉布條,可以罵習近平,罵蔡英文,可以號召同好來遊行,「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在對岸,是「只要我喜歡甚麼都不可以」,不信?那麼多的五星旗換成青天白日旗在中國哪個城市一出現,馬上逮捕下獄。

民主的事兒,像集會、結社、遊行、抗議,台灣才可以實踐,香港、澳門還是中國,提都別提了。寧願相信膜拜五星旗的人是為了前進中國推展民主,所以在台北預演,不做這樣想,真的會氣炸,這群人那麼鍾愛對岸,怎還在這兒老是要跟人家打架?

只要議題可以操作統獨,可以看到一大票高貴外省人跑出來呼天搶地控訴執政者迫害,台大校長遴選案、年金改革案,都看到這群人橫刀立馬罵大街。

五星旗耀武揚威,刺眼刺痛!(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