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稽查154台夾娃娃機 不合格56件

商品以空的檳榔盒包裝,但盒上圖片是否符合法規仍待確認。(記者萬于甄攝)

商品以空的檳榔盒包裝,但盒上圖片是否符合法規仍待確認。(記者萬于甄攝)

2018/03/24 06:00

多數為商品資訊透露不完全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無人夾娃娃機商店如雨後春筍越開越多,商品更是應有盡有,但衍生的亂象不少,憂心機台、商品成為賭博、色情等犯罪工具,或暗藏「假交友、真援交」的情況,台南市政府昨前往永康區聯合稽查夾娃娃機,其中一家店六十二台夾娃娃機就有十七台有問題,多半屬商品資訊透露不完全、未有商品安全標章等。

2台疑似賭博性電子遊戲機

昨聯合稽查五家商店,共一百五十四台夾娃娃機台,有二十四台機台內商品未符合商品檢驗程序,三十二台機台未張貼選物販賣機證明文件,另查獲兩台疑似賭博性電子遊戲機。

經濟部將夾娃娃機台分為益智類電子遊戲機及選物販賣機兩種,前者需在合法的電子遊戲場經營,後者則需附上玩法、保證夾取金額、機台擺放商品項目等標示。全台南市目前有三百多家無人夾娃娃機店面,部分更開設在學區周邊。

稽查過程中,剛好有民眾在店內消費,稽查人員協請民眾打開商品,雖商品內容與機台標示的「小海螺藍牙喇叭」相符,但產品外包裝未有經濟部認可的商品安全標章,依舊不符合規定。另外,有機台的商品為香水,是否符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需進一步調查。

市府經發局表示,無人夾娃娃機店現階段仍未有明確主管機關,雖營業登記由經發局管理,但卻無管理店內機台的權責,僅能就夾娃娃機內商品是否符合「商品標示法」辦理,商品未符合規定,會通知業者下架,並限期三十天內改正,期限內仍未改善,可處二萬到二十萬不等罰鍰。

台南市政府昨聯合稽查無人夾娃娃機店,有問題的機台多半為未揭露商品資訊、無商品安全標章為主。(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政府昨聯合稽查無人夾娃娃機店,有問題的機台多半為未揭露商品資訊、無商品安全標章為主。(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政府昨聯合稽查無人夾娃娃機店。(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政府昨聯合稽查無人夾娃娃機店。(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