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銀盔反光刺眼 店家受不了

設置在台東火車站前廣場的蘭嶼銀盔公共藝術品,經艷陽照射,變成大反光板。(記者王秀亭攝)

設置在台東火車站前廣場的蘭嶼銀盔公共藝術品,經艷陽照射,變成大反光板。(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公共裝置藝術品「蘭嶼銀盔」新設置在台東火車站前廣場,有三層樓高的銀色外殼經陽光照射,反而成了大反光板,附近店家、住戶被反射光線刺眼的快要受不了,屢次反應,鐵路改建工程局台東工務段表示,在不影響作品原則下,會先以植栽方式處理。

配合台東火車站改建工程,車站內外將有三座公共裝置藝術品,位於站前廣場大草皮上的「蘭嶼銀盔」最引人注目,銀灰色的高大外觀,還沒完工就讓人注意,「超級核彈頭、飛碟轉運站、阿波羅十三登陸艇」搞笑推測一度引發話題。

近日天氣逐漸變熱,艷陽高照在銀盔上,讓附近店家、居民越來越覺得這項藝術品好刺眼,趙姓租車業者說,銀盔是圓錐形物體,被陽光一照成為反光板,店面就面對著銀盔,眼睛被閃常得很不舒服,且射時間都持續幾十分鐘,隨著陽光角度不同,同排店家在不同時間也有相同困擾。

鐵工局台東工務段長廖明誠表示,近來確實收到許多民眾反應銀盔反光問題,也實地觀察了解問題所在,經徵詢作品原創者意見後,藝術家僅同意在不更改原作品原則下,在周邊做其他處置,幾經協商並與台東縣政府協調,達成在作品周邊植栽改善反射現象的共識。

廖明誠說,這幾天會進場栽種白水木,後續會持續觀察種植密度及相關成效是否明顯,若仍有不足,會再研議改進,避免造成民眾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