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偏鄉難就醫 癌症死亡率高於全台

雲林縣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昨天起跑,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圖為骨質密度檢查。(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昨天起跑,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圖為骨質密度檢查。(記者黃淑莉攝)

2018/03/25 06:00

導致忍痛度高 錯過黃金治療期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雲林癌症死亡率攀升且遠高於全台,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最主要原因是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導致許多長輩對「痛」的忍耐度很高,且自我健康照護觀念不夠,癌症發現都已末期,縣府舉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昨天開跑,期盼能協助民眾早期發現病痛,以便早期治療。

二○○二年雲林縣所有癌症死亡率每十萬人口二二六.八,二○一六年攀升至二九○.六,而且遠高於全台的二○三.一,其中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症有增加的趨勢,尤其結腸直腸癌、口腔癌的死亡率都遠遠高於全台。

吳昭軍指出,癌症及慢性病是國人的主要死因,雲林老年人口比例高達十七%以上,比全國十三%高出許多,長輩們對自我健康照護觀念不如都會區,加上因為醫療資源分布不均,偏遠村落就醫不便,環境致使許多長輩對「痛」的忍耐度很高,不敢面對疾病,經常小病痛忍到受不了才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造成雲林慢性病、癌症死亡率高於全台。

縣府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

吳昭軍表示,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可以治癒的,為提昇民眾健康照護觀念,透過健康篩檢早期發現疾病,縣府結合轄內各家醫院舉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將醫護人員、檢查設備帶到社區。

今年篩檢活動昨天起跑,第一站在古坑國小禮堂,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到場等候,縣長李進勇指出,整合性篩檢除提供多項疾病篩檢,針對檢查結果異常者,公衛人員也會追蹤轉介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吳昭軍表示,今年將舉辦廿五場,篩檢對象為四十歲以上民眾,另因應高齡化社會,今年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增加多項檢查,歡迎民眾相招來檢查身體,各鄉鎮市檢查日期,可洽詢各地衛生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