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無車日 親子上街頭爭路權

小朋友進行維護行人路權闖關遊戲,駕駛要遵守號誌與禮讓行人通過斑馬線才能過關。(記者佟振國攝)

小朋友進行維護行人路權闖關遊戲,駕駛要遵守號誌與禮讓行人通過斑馬線才能過關。(記者佟振國攝)

2018/03/25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第四屆「埔里無車日」昨於南投縣埔里鎮聯合行政園區舉行,今年除持續推動節能減碳,更要爭取行人路權,親子實地走上街頭測試,發現車輛違停、佔用情形嚴重,行人被迫在車陣中穿梭,也令家長搖頭,小朋友更直呼怕怕!

近幾年埔里鎮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推廣使用低碳載具,減少能源耗損與廢氣排放,被列為防制空污的重要項目,地方也連續四年舉辦「埔里無車日」,除了推廣自行車、植樹等主題,今年則是「小小朋友向前走」爭取行人路權,有多項維護行人路權趣味闖關遊戲讓親子參與學習。

承辦活動的南投縣導覽解說協會表示,埔里市區多數騎樓因商家營業或停放車輛無法通行,主要幹道、巷弄車輛違停屢見不鮮,在沒有友善的路權下,導致許多家長無法放心讓孩子走路上放學,只能拚命的接送,上放學尖峰時間造成塞車與空污,也讓學童無形中失去探索社區街道的趣味。

親子實地走上街頭測試,狀況真是慘不忍睹,沿途許多車輛已佔用慢車道臨停,體驗隊伍得在車陣中穿梭,甚至快被逼上快車道,完全無視行人安全,與會的鎮長參選人廖志城、吳國昌及議員參選人陳宜君也共同宣示,要將學童安心回家的路列為重要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