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公墓野狗愛挖洞 墳墓受損

潭子第三公墓裡一座墳墓之前被野狗挖洞破壞,後代以水泥板覆蓋,最近又被挖出一個大洞。
(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第三公墓裡一座墳墓之前被野狗挖洞破壞,後代以水泥板覆蓋,最近又被挖出一個大洞。 (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林姓民眾昨至潭子第三公墓掃墓,赫然發現祖墳有兩處坑洞,隔壁墳墓更被挖出大片圓形洞穴,原以為遭人盜墓,附近民眾表示「是野狗作祟」,林姓民眾直呼「太離譜」!希望動保處出面解決野狗問題。

林姓民眾每三個月就會到潭子第三公墓巡視、整理祖墳,半個月前,發現鄰墳被挖出一個大洞,還以為遭盜墓;不料,昨天前往掃墓,發現祖墳竟也出現兩個小洞,原本還慶幸祖墳未被盜成功,豈知竟是被野狗挖的,大呼「太離譜」!

當地居民表示,附近有民眾餵養流浪狗,造成野狗愈來愈多,加上墓塚多以鬆軟沙土覆蓋,可能是懷孕母狗築巢或冬天挖墳避寒,才造成墓塚被破壞。

附近百姓公廟管理員表示,當地有十多隻野狗,三年前,林姓民眾祖墳旁的墓地被野狗挖洞,死者子女礙於「爸爸生前很愛狗,被狗破壞也沒辦法」,自行以兩塊水泥板覆蓋保護;沒想到野狗又作亂,挖出一個大洞。

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林儒良表示,將加派人力圍捕流浪狗,不排除祭出誘捕籠;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劉振村允諾會請管理員加強墓地巡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