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墓地救火演練 孿生打火弟兄吸睛

桃園市消防局的雙胞胎生力軍一同分發到第三大隊,哥哥丁柏劭(左)在大園分隊服務,弟弟丁柏佑(右)則在山腳分隊,昨天因第三大隊聯合演習遇上,意外引起民眾熱議。(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消防局的雙胞胎生力軍一同分發到第三大隊,哥哥丁柏劭(左)在大園分隊服務,弟弟丁柏佑(右)則在山腳分隊,昨天因第三大隊聯合演習遇上,意外引起民眾熱議。(記者魏瑾筠攝)

2018/03/25 06:0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清明節將至、各公墓陸續出現掃墓人潮,市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昨天在蘆竹區第十五公墓舉辦墓地火警搶救演練及宣導,消防人員各個全副武裝撲滅雜草火勢,並動員義消及防火宣導隊在公墓出入口發放水袋、小水桶及傳單,方便民眾在掃墓、燃燒冥紙後澆熄灰燼,達到「零災害」。

分別在大園分隊、山腳分隊服務的消防員丁柏劭及丁柏佑,兩人是雙胞胎兄弟,昨天因演練及宣導碰在一塊,眼尖的民眾發現兩人長得一模一樣、十分驚訝,得知是消防局新報到的孿生消防員後,現場一陣熱議,兄弟倆瞬間成了宣導人氣王。

第三大隊長賴志忠表示,每年清明節前後因掃墓引發的火警案件相當多,呼籲民眾在掃墓時遵行「四不二記得」,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此外,為了確保掃墓安全,消防局自即日起至四月八日止,每天均派消防車於各墓地巡邏,而廿五、卅一日及四月一、四至八日共八天,另會派員在主要公墓駐守警戒,並提供水袋供民眾使用,防範火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