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到了! 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27日啟用

新竹縣尖石鄉的青蛙石天空步道,終於要在27日啟用了。(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尖石鄉的青蛙石天空步道,終於要在27日啟用了。(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8/03/25 06:00

竹縣唯一玻璃觀景平台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在知名景點「青蛙石」新設的觀瀑步道,因為有全縣唯一玻璃觀景平台,還沒完工就吸引不少遊客關注;鄉公所表示,這項被遊客稱為「天空步道」的工程終於完工,將在二十七日啟用。

尖石鄉長雲天寶說,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約三千萬元施作的青蛙石步道園區工程,沿著岩壁而下鋪設兩條木棧道,全長約四百公尺,其中一條是賞瀑步道,盡頭處用鋼梁懸空鋪設玻璃的雙圓弧形賞景平台,遊客站在上面,抬頭可欣賞壯觀的飛瀑,低頭往下能見到美麗的那羅溪谷,另一條是生態步道,可趨近觀察當地自然生態的多樣性。

「終於要開放了是嗎?我們已經等很久了。」不少人從去年底就知道有這條正在做的天空步道,不斷打電話到鄉公所探詢何時開放,甚至有些缺乏耐心的遊客在農曆春節期間還自行把施工圍籬挪出一個缺口,搶先進去「走春」,讓鄉公所不得不呼籲:「請勿擅闖工地,以免發生危險,完工後可以進入時,我們會公告周知。」

鄉公所表示,青蛙石步道園區的啟用典禮,將在二十七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一點舉行,現場發送青蛙造型的「祈福許願小卡」,還有傳統手工藝織布秀、泰雅風味美食饗宴和歌舞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