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拋都更議題 周錫瑋批落伍

2018/03/25 06:00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葉冠妤/新北報導〕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想法,但黨內競爭對手周錫瑋質疑只針對捷運沿線都更「完全不夠」,應由政府帶頭做大規模公辦都更及防災型都更。

周錫瑋表示,新北市三十年以上建築耐震強度不到七級,防災型都更應鎖定○.五平方公里以上基地,另針對土壤液化區、三十年以上建物、危樓及未開發土地整體規劃,並配合捷運、接駁公車、自行車與足夠的行人空間等交通系統,才是有效的方式。對於侯友宜的想法,他批評「落伍」、「完全不到位」。

侯友宜解釋,「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只是說明都更的優先順序,都更要在每個地方做得通,才是好政策,透過捷運都更,讓人口集中在捷運周遭,減少空屋率,提升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意願。他強調,都更必須對市民有利、政府取得回饋空間做公共托育或托老中心,施作廠商獲得應有利潤,創造「三贏」。

綠徵召天王? 吳秉叡:努力衝刺

爭取民進黨徵召的吳秉叡昨天與中和區的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合體,為「捐血做愛心」站台。

對於綠營內仍有人希望天王游錫堃出馬,吳秉叡說,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在正式徵召的人出線前,大家都可以有意見,他覺得這很正常,他希望黨中央能照著徵召機制走完程序,他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衝刺,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讓大家看到他的人、聽到他的政見來拉高支持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