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選舉〉國民黨擬整合無黨籍 邱文祥拒絕

2018/03/25 06:00

鍾小平︰「相忍為泛藍」 提名後跟李、邱整合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前副市長、泌尿科權威醫生邱文祥昨公開宣布參加年底台北市長大選,他以「即刻救援」影射北市長柯文哲三年來施政狀況不佳,改變現況已刻不容緩,會中邱文祥更提出十二項施政方向,並箭指大巨蛋為目前最急迫的問題;今台大教授李錫錕也將宣布無黨參選,參加國民黨北市長初選的北市議員鍾小平昨受訪表示,國民黨有意在市長候選人初選後「相忍為泛藍」、擬尋求泛藍的無黨候選人整合。但邱對此表示,自己絕對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不會與藍營進行整合。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目前正依循黨內程序進行初選,預計五月就會正式公布。鍾小平昨受訪時表示,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曾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報告,國民黨先初選、不納入泛藍的李、邱二人,選完後,「大家相忍為泛藍」再做整合,到時候再來比民調,國民黨提名後,再跟李、邱整合。鍾說,民進黨尚未明確表態是否與北市長柯文哲整合,難得綠軍分裂、藍軍要團結。

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藍營候選人一定會循黨內機制出線,無黨候選人也會瓜分柯文哲的票源,這場選戰是多黨、多方角逐戰,「目前不會整合,但我們會隨著選情變化審酌。」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受訪時說,「天下大亂、情勢大好」,很多人出來參選,大家就會針對市民關切的問題提出更多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張顯耀也表示,此現象代表基層市民不滿聲浪的反彈。

邱文祥宣布參選 主張大巨蛋不能拆

邱在昨天的參選記者會上強調自己世居台北,也曾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北市衛生局局長、花博基金會董事長、北市聯醫總院長,行醫與行政資歷豐富,他說自己準備了大概一年,現場也提出市政白皮書,針砭大巨蛋、內湖交通、老舊社區都更等十二項問題。

諷柯「肚子打開哪有超過3天沒處理」

針對大巨蛋問題,邱先批柯文哲處理大巨蛋問題無方,他主張「大巨蛋不能拆、要蓋完」,拆後可能影響捷運安全,若自己當選,一定讓大巨蛋順利蓋完,並以管理方式解決安全問題。邱說明,大巨蛋蓋完後,容留人數第一年只容許大巨蛋計畫申請書四萬人的一半,安全疑慮沒問題之後,再逐年放寬人數。

邱更以醫師身分諷柯,「同樣都是外科,肚子打開哪有超過三天沒處理」、「大巨蛋是柯的大問題,他不能再躲了」。

外界認為邱文祥參選將影響藍營市長候選人民調,邱文祥回應,他的朋友藍綠一樣多,不會瓜分藍或綠,只會給市民更多選擇。邱文祥強調,「我要選就是參選到底,不會整合,一定要努力選到底」,若未來國民黨向他尋求整合,他也堅持是無黨無派,不會加入國民黨或尋求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