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公然拉票 杜鵑花季活動走調

出席台北杜鵑花季「幸福嘉年華」活動的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致詞時多次提及參選年底議員選舉的姪女名字,公然幫忙拉票。(記者蔡亞樺攝)

出席台北杜鵑花季「幸福嘉年華」活動的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致詞時多次提及參選年底議員選舉的姪女名字,公然幫忙拉票。(記者蔡亞樺攝)

2018/03/2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杜鵑花季開跑邁入第二個週末,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昨首度擴大舉辦「幸福嘉年華」活動,因天氣放晴,現場湧入大批民眾,今年是選舉年,不少投入議員選舉的參選人也現身,國民黨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致詞時公然幫姪女耿葳拉票,讓熱鬧的嘉年華走調,意外成了另類選舉戰場。

幸福嘉年華昨下午兩點從台大校園新生南路側門對面的懷恩堂,一路延伸到真理堂的人行道上,來自日本、埃及及東南亞等異國美食攤位,還有台灣在地設計師製作的手工文創商品,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也來了,一出現成為搶拍焦點,帶動「花漾熊讚」主題商品的買氣,民眾紛紛搶購。

有意參選的現任議員及其團隊,包括簡舒培、徐弘庭等人,以及搶曝光的新人參選人李柏毅、鍾沛君等,昨也把握機會到場現身,以打響知名度。

誇張的是,厲耿桂芳在台上致詞時,當場說「像花一般的美耿葳耿葳,可以做杜鵑花,過兩天還能變牡丹花又能變幽谷的蘭花,希望大家愛護阿芳姊也能愛護耿葳、耿葳、耿葳」,毫不避諱幫自己的姪女拉票,引來台下參選人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觀傳局長︰不可能限制發言內容

對此,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辦活動就是給全民參與,議員也是民眾,都能來參加一起推廣活動,市府對所有議員都是抱持開放態度,不會不讓議員上台致詞,議員致詞講到活動當然沒意見,至於其他言論就讓民眾公評,這只是個案(指厲耿桂芳發言),市府立場是中立的,不可能限制議員發言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