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新增3匝道 110年底起陸續完工

為解決太平、東區民眾上下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不便,市府規劃在六順橋旁的大里環中東路增設南下上匝道。(記者陳建志攝)

為解決太平、東區民眾上下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不便,市府規劃在六順橋旁的大里環中東路增設南下上匝道。(記者陳建志攝)

2018/03/28 06:00

東區六順橋旁 增設南下上匝道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七十四線通車後,因太平、大里間無完整上下匝道,造成民眾通行不便,立委何欣純、黃國書昨天邀請公路總局、市府向地方說明進度,目前已規劃在東區六順橋附近新增一處南下上匝道,大里則新增北向出口銜接立善橋匝道,兩匝道目標一一一年完工,至於大里草湖地區新增匝道,市府今年將進行用地徵收,預計最快一一○年底可以完工通車。

大里新增北出下匝道 接立善橋

立委何欣純表示,大里、太平、東區人口持續成長,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當初設置的匝道已不敷使用,其中,太平、東區目前僅旱溪街一處南下上匝道,為紓解車流,市府規劃在六順橋旁增設一處南下上匝道,另外大里十九甲和大里工業區民眾,過去都要在大里一交流道下匝道,因需繞路相當不便,目前規劃新增北出下匝道,跨越大里溪銜接立善橋,兩案市府規劃一一一年完工。

軟體園區草湖匝道 110年底通車

另外,關係軟體園區聯外的大里草湖匝道,目前除匝道規劃、設計、徵收,還有聯外計畫道路的徵收和定線,預定一一○年底完工通車。三處匝道完成後,將讓太平、大里、東區的路網更完整,使區域發展如虎添翼,昨天邀請市府和公路總局說明進度。

公路總局許鉦漳副局長表示,草湖匝道一○五年就已核定,目前正在辦理環境差異評估和規劃設計;六順橋旁的南下上匝道,四月中將召開交流道增設審查,審查通過就會進行規劃設計等程序;至於大里十九甲新增北出下匝道,因目前市府送出的可行性研究,仍有需修正的地方,市府修正後若沒問題,就會進行後續審查程序,兩案只要審議通過,中央就會全力協助。

市議員何敏誠提醒市府,要預先考量增設匝道後,平面道路車流增加問題,並重新評估興建國道五號的需求;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則認為太平中山路匝道到大里德芳南路匝道間,長達六公里都沒匝道,希望能趕緊規劃闢設;市議員李天生則希望減少徵收土地;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張芬郁都感謝立委何欣純持續追蹤、爭取,希望工程趕緊推動。

台74線將新增3處匝道示意圖

台74線將新增3處匝道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