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垃圾怪竹市 民進黨議員轟忘恩負義

2018/04/1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進黨團市議員昨天砲轟竹縣議員邱振瑋指稱政治力介入竹縣的垃圾處理,根本是搞錯對象,竹市焚化廠每天協助代燒竹縣七成的垃圾量,竹縣府無能力處理垃圾問題,應請中央協助,或應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卻忘恩負義稱竹市府不處理竹縣垃圾,那乾脆由市長林智堅代理竹縣長好了,林智堅絕對有能力處理垃圾問題。

新竹市議員、也是民進黨部主委曾資程嘲諷說,竹縣議員邱振瑋把竹縣的垃圾問題推給竹市,是撈過界了,縣議員應該監督縣政府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或尋求中央協助解決,卻把垃圾問題政治化,根本就是拿汽油倒火,激起兩縣市的對立。

曾資程說,竹縣自己無法消化那座越堆越大的垃圾山,竹縣議員應針對竹縣狀況監督縣政府,怎會挑起兩縣市的對立,實在是不明智!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每天協助處理竹縣一百五十噸垃圾,焚化廠每年三月底到五月初進行歲修是固定的事,建議竹縣府針對縣轄的垃圾問題,必須有長遠規劃。

此外,竹縣垃圾焚化後的底渣回運或再利用也應立即解決,經統計竹縣尚有底渣六千六百五十九公噸,飛灰固化物兩千兩百廿公噸,至今都未處理,希望盡速運回,勿造成竹市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