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航太重鎮 與花縣府結盟

德國史坦堡縣縣長Karl Roth(左)和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一起搗麻糬,象徵情誼像麻糬一樣黏。(記者花孟璟攝)

德國史坦堡縣縣長Karl Roth(左)和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一起搗麻糬,象徵情誼像麻糬一樣黏。(記者花孟璟攝)

2018/04/1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期許雙方的情誼像麻糬一樣黏」!德國巴伐利亞邦史坦堡縣長及行政團隊、三個議會政黨黨團主席及隨行媒體團來台,除了和新北市府慶祝「姊妹市三十三週年」,昨與花蓮縣政府簽署「國際友好縣市」合作備忘錄,雙方也一起搗阿美族麻糬(misaturun),象徵「情誼愈來愈黏」。

縣府表示,花蓮縣政府第一個姊妹城市(Sister cities),是二○一二年與韓國忠清北道堤川市簽訂,而德國史坦堡縣則是花蓮首次和歐洲國家簽訂「國際友好縣市」(Twin town);而姊妹市、友好城市兩者相當,國際友好縣市是歐洲的慣用稱呼。

史坦堡縣為「德國的休士頓」

德國史坦堡縣位於德國南部,是媲美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的航太工業重鎮,一九八五年和新北市締結姊妹市。訪問團由史坦堡縣縣長羅特(Karl Roth)率團,包括副縣長魏德諾(Tim Weidner)、史坦堡縣議會的自由民主黨、自由選民黨、生態民主黨三個黨團主席,以及史坦堡縣政府的官員、隨行媒體記者等,上週起來訪台灣,先到姊妹市新北市進行各項教育文化交流活動。

在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榮譽理事長韓宜靜陪同下,訪問團十三日抵達花蓮,除安排二天的參訪行程,昨天舉辦「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的簽訂儀式。現場安排搗麻糬、跳阿美族舞蹈等活動,氣氛嗨到極點。

盼邀原民孩子赴德演出

史坦堡縣縣長卡爾.羅斯自豪說,史坦堡縣是「德國的休士頓」,製造的三十二顆衛星環繞地球,人們使用的GPS都來自它們傳送的訊號。他說,這兩天在花蓮賞鯨、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覽,他深覺「二天是不夠的」,花蓮風景美、人民熱情,昨晚住太魯閣山月村,看到原住民孩子的歌舞非常感動,「希望有機會邀請到德國演出」。

他說,會認真看待與花蓮簽訂的友好協定,希望雙方用「心」交往,請大家把史坦堡看成「花蓮通往德國的橋樑」,不管是教育、文化、體育、貿易等各方面,都可透過史坦堡接觸進入德國。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今年希望把花蓮學生送到史坦堡讀書學習,也歡迎史坦堡的學生到花蓮體驗,歡迎更多的史坦堡縣民到花蓮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