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蚊子館 北港第一公有市場變飯店

閒置10多年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從蚊子館變身為高級飯店。(記者黃淑莉攝)

閒置10多年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從蚊子館變身為高級飯店。(記者黃淑莉攝)

2018/04/17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斥資七億元興建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因經營不善閒置十多年,曾被行政院工程會列為全國最貴蚊子館,經過北港鎮公所及新經營團隊提出活化計畫,變身為高級飯店,是雲林沿海第一家商旅飯店。

北港第一公有市場位在朝天宮旁,是北港市區黃金地段,前身為中央市場,朝天宮電動花燈展時裡面萬頭攢動,還有遊樂場,是許多四、五十歲以上民眾共同記憶,三十年前因大火付之一炬,北港鎮公所二十年前與民間業者以BOT方式合作重建,地下一樓及一、二樓為商場,三至七樓為套房住宅。

可惜業者因經營不善,攤位乏人問津,閒置十多年,被視為地方毒瘤,因欠稅近千萬元,遭法務部扣押及經營權拍賣,拍賣多年未成,三年前由旅外企業家王元亨取得經營權。

王元亨為口湖鄉下崙人,國中畢業後出外打拚,現在台中從事不動產、旅館經營。他表示,當年讀北港建國國中,北港是他的第二故鄉,前幾年回鄉到北港看到第一公有市場外懸掛拍賣布條,當下腦海就浮現許多經營構想,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詢問,分署人員仔細簡報,決定標下來活化。

低樓層維持商場 招商中

王元亨指出,北港是國內重要宗教文化勝地,朝天宮香客每年達數百萬人次,但停留時間不超過三小時,主要原因是欠缺歇腳、住宿處所,未來地下一樓及一、二樓維持商場,二樓已有知名連鎖餐飲業者有意進駐,其他還有多家業者洽談中。

五至七樓將打造背包客棧

三、四樓為飯店,共有九十九間客房,今年春節試營運至今反應不錯,未來五、六、七樓將做為背包客棧形式,提供香客、遊客不同需求。

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第一市場的活化不僅有助於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也提供在地民眾許多就業機會,令人期待。

閒置10多年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成為雲林沿海第一家商旅飯店。(記者黃淑莉攝)

閒置10多年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成為雲林沿海第一家商旅飯店。(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