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拚5年破10%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一)考察鹿港福興污水下水道計畫,強調全力支持彰化縣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記者劉曉欣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一)考察鹿港福興污水下水道計畫,強調全力支持彰化縣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17 06:00

目前僅1% 本島只贏嘉義市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污水下水道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但彰化縣污水下水道實際普及率只有一%,全國只有領先接管率掛零的澎湖縣與嘉義市,連鄰近南投、雲林都已超越彰化縣,內政部長葉俊榮、縣長魏明谷昨天共同強調,污水下水道是「看不到的基礎建設」,希望透過逐步的建置,讓河川恢復生機,朝現代化城市邁進!

葉俊榮昨天到和美、鹿港兩地考察污水下水道系統業務,他說,中央將全力支持縣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讓彰化成為令人驕傲的城市。縣府水資處下水道科長曾凱弘表示,目前全縣已完成污水下水道工程有二林鎮,到去年底的家戶接管總戶數是三八九一戶,仍在進行零星用戶的家戶接管。

彰市已動工 鹿港福興今年開工

其它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工程部分,彰化市正在進行一期工程,鹿港福興地區的一期工程將在今年七月開工,和美一期工程已完成用地徵收,將由營建署完成規劃設計後,可望明年發包,員林市送交的修訂計畫等中央核可後,再來辦理用地徵收作業。

曾凱弘強調,彰化市一期工程完成後,啟動家戶接管,預計普及率可增加七‧九%,鹿港福興一期工程完工後,啟動家戶接管,預計普及率可增加一‧一%,預估彰化縣五年後的污水下水道實際用戶普及率將到十%,如果二林、彰化、鹿港福興、和美、員林等五大系統建置完成,全縣接管率將可達到三十六%。

至於民眾關心的收費辦法,曾凱弘強調,目前施設管線、家戶接管與使用費,通通由公家編列預算,全國目前只有北高兩市,因為有達到一定普及率才收取使用費。立委洪宗熠表示,全縣尚有溪湖區、田中區、北斗區尚未核定污水下水道計畫,希望中央能夠全力支持,讓六都以外的百萬人口大縣,全縣都能有現代化的污水下水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