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溪工程區 整排路樹釘紅布條

鹿港溪沿岸的樹木釘上紅布條名牌,有樹名與編號。(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溪沿岸的樹木釘上紅布條名牌,有樹名與編號。(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17 06:00

民眾質疑是否將全數移走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樹木釘上「紅布條」就要移走了?「鹿港溪再現」工程計畫範圍內的路樹出現了神奇的「紅布條」,令民眾大為跳腳。縣府水資處長陳詔慶強調,「紅布條」寫上樹名與編號,代表樹木將被「保留」,至於是區內保留或是移植其它地方,都有經過專業評估與考量。

陳詔慶表示,「鹿港溪再現」工程計畫範圍內共有三五五棵喬木,根據樹種與樹木狀況,預計區內保留二一九棵,有的原地保留,有的會在區內挪移地點栽植;另外的一三六棵,考量大多是雜木,並非景觀樹木,將移植到樹木銀行或是其它地方。

彰縣府指計畫保留兩百餘棵

陳詔慶強調,釘上紅布條是進行註記,方便施工人員確認;至於樹木在區內挪移的考量,是為了配合整體景觀設計,以小葉欖仁來說,因現有栽植間距不夠,將拉大間距,以利枝葉開展。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鹿港溪兩岸的樹木,都釘上紅布條,為何才一開工就要移樹,令人費解。

施月英強調,樹木是先來到鹿港溪,工程計畫是後來才規劃設計,就應該以環境來作為規劃的考量,而且讓樹木搬家移植之後,就會有能不能存活的風險,就算為了整體鹿港溪整治與景觀設計,也應該以對樹木干擾最小的方案來進行,而不是讓工程成為主角,樹木卻必須配合工程來搬家。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表示,有紅布條的路樹都是要「保留」的樹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表示,有紅布條的路樹都是要「保留」的樹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