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水美路路平裝自來水 每戶省2萬路修費

水美路人手孔蓋過多,影響騎士安全,市府養工處將在暑假期間進行路平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水美路人手孔蓋過多,影響騎士安全,市府養工處將在暑假期間進行路平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1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水美路路況不佳、人手孔蓋遍布,影響水美里居民通行,暑假將進行路平一次性翻修改善工程,全線兩千八百公尺將減少四十一個人孔蓋。自來水公司大甲營運所工務股長林哲光表示,本次配合路平專案之便,工程進行之前登記申裝自來水,每戶約可免除兩萬元路修費,水美里尚未安裝自來水家戶,可把握免繳約兩萬元路修費的良機,踴躍申裝。

水美路沿線約有四百戶住戶,除了是當地住戶道路,也是水美工業區和三清總道院進出國道三號必經之路。市議員吳敏濟表示,每天至少有數百輛大型貨車和遊覽車重壓,加上山坡地起伏,路面凹凸不平,人手孔非常多,里辦公處東邊一個下坡轉彎處,不到廿公尺就有四個大型人孔蓋,尤其對機車騎士構成極大威脅。感謝市府編列預算及中央補助,進行本次工程。

數十戶無自來水 里長將逐一通知

水美里長陳俊樑表示,里民反映水美路路況太差,又多年沒有一次性翻修,目前里內尚無自來水的用戶集中於二崁路一帶,僅剩約數十戶,會逐一通知。由於路平後,依法兩年內不得開挖,兩年後才能申裝,費用也須加計路修費,很不划算。

市府養工處第三工程隊隊長張少璞指出,本次水美路改善工程起自甲后路,結束於慶鎂紙器廠,全長兩千八百公尺。現有各單位的人手孔一一六個,屬於中華電信的人孔蓋將有四十一座下地移除,屬於消防栓和自來水公司的制水閥有存在必要,無法下地,會在施工中調整高度與路面平齊。

張少璞表示,本工程原定五月間進行,但為配合中華電信大規模光纖網路更新提速計畫,養工處要求水美路優先施工,路面改善工程順延至七至八月間進行。改善AC路面刨鋪、止滑標線、路基改良、人手孔調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