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地下道 1年多來2度淹水

縣議員陳光軒到場會勘。(記者鄭名翔攝)

縣議員陳光軒到場會勘。(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17 06:00

又是抽水機跳電所致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北橫公路頭份市永貞路至頭份大橋段地下道,去年一月通車,就傳出工程驗收前,未下雨地下道就積水,苗栗縣政府當時表示是抽水機出問題;但是上週該地下道的抽水機又跳電導致積水,影響交通安全,許多民眾擔心,萬一遇到雨季或颱風,恐嚴重危害交通安全。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等人到場會勘積水情況,發現水深約三十公分,雖警方立即到場進行交管,但許多車輛開進發現積水嚴重,又立刻掉頭逆向行駛,造成交通大亂。陳光軒痛批,苗縣府去年未先驗收就趕著通車,但現今不到一年半時間,就發生兩次重大積水情況,要求苗縣府應找出問題根源改善。

工務處允加強巡撿垃圾

苗縣府工務處土木科長杜英嘉表示,接獲通報後派人會勘,發現是發電機組跳電,導致抽水機無法運作,於一小時之內排除積水。

杜英嘉說,初判疑似是道路上的塑膠垃圾穿過攔污網漂進地下道底的蓄水池內,導致抽水機的軸心機頭遭垃圾堵塞,抽水機無法抽到水使電力負載過大,因而跳電。後續為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將把攔污網孔隙密度加密,並加強人員巡檢清除垃圾。

5台抽水機因應雨季

另有民眾質疑地下道鄰近中港溪,底下又有暗流地下水,因此經常滲水,而去年完工後也未做好防漏工程,只能靠抽水機定期運轉避免淹水,但一年多內卻又發生兩次抽水機故障,萬一遇到大雨恐影響行車安全。

杜英嘉強調,已經於農曆過年之前進行防漏及導水工程,使滲水能順流進地底的蓄水池內,已大幅改善滲水問題。而目前該路段設有五台抽水機,三台為三十馬力,另有兩台十馬力,苗縣府有信心在雨季來臨時地下道不會淹水。

苗栗縣北橫公路頭份市永貞路至頭份大橋段地下道,上週又傳出淹水,水深約30公分。(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北橫公路頭份市永貞路至頭份大橋段地下道,上週又傳出淹水,水深約30公分。(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