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環中東路整型後 禁挖1年

整體改善工程完工,市容景觀跟著煥然一新。(記者李容萍攝)

整體改善工程完工,市容景觀跟著煥然一新。(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17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曾被網路票選為「爛路王」的中壢區環中東路,市府進行的路平、纜線下地、人行道改善、中央分隔島綠美化等改善工程均已完工,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完工典禮表示,相關工程斥資九千一百萬元,歷經近一年的施工,路面改善後的IRI值(國際糙度指標)為二.二九,媲美高速公路水準,且原則上一年內禁止挖掘。

環中東路為連接中壢、平鎮兩區的重要幹道,改善前的路面,因重車長期重壓,造成沿路許多破損及大小坑洞,汽機車行駛經過猶如「跳曼波」般顛簸,更有騎士曾因夜間視線不佳而「被坑」摔車。以往市府養工處接獲坑洞通報後,都通知合約包商進行修補,但修不勝修,去年六月還在一項網路票選中被選為「爛路王」,養工處於是著手進行整體改善工程。

鄭文燦說,環中東路因使用度高,加上大型貨車重壓、過去施工品質不佳等問題,須大幅度進行改善。在路平工程方面,道路全面鋪築十公分厚度的改質瀝青混凝土,鋪築溫度須達一七○度以上,因材質黏性較高、顆粒較粗,能減少車轍產生問題,透過雙鋪熱接能無縫接軌,減少界面處破壞,能延長使用年限。

此外,因舊路基有塌陷、掏空的現象,約有十%的路基得施作改善;而人手孔蓋也調降四○八座、調升五十九座,避免路面顛簸不平的現象。市府也採取一年內禁挖的原則,以保護道路。

中壢區環中東路改善前路面,因長期重壓已有多處破損,曾被網路票選為「爛路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環中東路改善前路面,因長期重壓已有多處破損,曾被網路票選為「爛路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