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親子公園 將打造共融式遊具

花蓮市公所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計畫「城鎮之心」政策,將在進豐園區後方廣場的草坪規劃親子公園育樂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計畫「城鎮之心」政策,將在進豐園區後方廣場的草坪規劃親子公園育樂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2018/04/1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計畫「城鎮之心」政策,將在進豐園區後方廣場的草坪規劃親子公園育樂園區,希望引進目前先進的觀念,設計出具有親子共融條件的親子公園,公所指出,將聽取在地居民意見,計畫呈送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後,預定今年中動工,最快年底將可完工。

公所指出,繼花崗戲沙池之後,市公所再度在進豐園區規劃親子公園育樂園區,希望讓小朋友有可以遊玩的地方,規劃內容將結合社區居民及家長的想法,打造一座大小朋友都很滿意的親子公園,也朝向設置共融式遊樂設施,目的是提供所有兒童一同玩樂、遊戲、發展能力的遊樂設施,包含特殊需求的兒童,而未來也會像拼圖一樣的把市區的大小公園全部整理,賦予特色,開發適合小朋友遊玩的公共設施。

市長魏嘉賢說,去年曾經率領市政團隊到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觀摩,他和大家分享觀摩行程時特別著墨在親子公園與共融式遊具,而花蓮市財政雖然不如大都會城市,但可以運用有限經費把小公園打造得精緻,透過每個公園整治,可以像珍珠般的串起,成為孩童時期的記憶,親子公園育樂園區建置工程預計會規劃草坡滑梯、共融性遊具、趣味沙坑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