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新招 遇見「胖卡」可投票

為讓民眾投票不受時間及空間侷限,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活動,首次加入「行動投票車胖卡」。
(民政局提供)

為讓民眾投票不受時間及空間侷限,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活動,首次加入「行動投票車胖卡」。 (民政局提供)

2018/04/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為讓民眾投票不受時間及空間侷限,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Voting活動,今年除了設置定點投票外,首次加入「行動投票車胖卡」,自今天起至卅日,胖卡將於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人潮聚集地趴趴走,不管民眾是在菜市場採購、公園賞花、宮廟拜拜,或是在醫院看醫生,都有機會遇到胖卡進行i-Voting。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方越琦表示,經各機關同仁、市民朋友近半年討論,北市二○一八年參與式預算合計產出四十九件提案,內容涵蓋公園改造、環境復育、老幼照護、交通安全及人文藝術等,預計於十七日至卅日,由十二個行政區同步辦理i-Voting票選活動;除了十二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可投票外,部分捷運站、活動中心、商場或宮廟也將設置固定投票地點。

方越琦說,為讓民眾不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隨時方便參與投票,今年首次加派「行動投票車胖卡」,至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人潮聚集處出沒,民眾走在街頭就有機會遇見胖卡,即可參與投票。

另外,市府更精心準備豐富大獎給參與投票的市民,只要全市投票總人數達三萬人,將抽出兩位幸運兒,送出價值三萬元禮品,而各區投票人數達兩千人,將各自抽出一位幸運兒,送出價值一萬元禮品,其他還有多達一百個名額的普獎。民政局說,投票時間自四月十七日至卅日,只要年滿十六歲且設籍、就學、就業或居住於北市者就可參加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