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平加天空1.25億 台東市容大改造

台東市新展街路面刨除重鋪。(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新展街路面刨除重鋪。(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17 06:00

電桿地下化 路面恢復平整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容景觀大改變!台東縣政府爭取約一﹒二五億元經費,投入台東市的路平專案、天空計畫,要把空中亂掛的纜線、電桿地下化,坑坑巴巴的路面則恢復平整,縣長黃健庭、市長張國洲昨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預計五月底完工。

黃健庭、張國洲先到中華路二段了解電線桿地下化的進度,縣府建設處長土木科長楊志隆說明,台電配合推動電桿、纜線地下化,包括台東市中華路二至四段、知本路三段及通往富岡的吉林路等,縣府補助市公所兩千三百五十四萬元設新的路燈,再搭配天空計畫兩千○八十二萬元做三條路段的寬頻網路建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補助三千五百五十七萬元,施作路面刨除重鋪,全部將拔除三百一十四根電線桿、總長八公里。

黃健庭強調,電桿、纜線地下化經費龐大,全縣整體經費高達十一億元,至少做到二○二○年,縣府負擔超過四億元,未來還將繼續完成鹿野高台、一九七縣道等景觀道路的電桿地下化。

縣長、市長視察 5月底完工

接著一行人轉往蘭州街、新展街口,視察路平專案,黃健庭表示,近年來投入全縣路平專案經費達八﹒八億元,去年及今年更獲花東永續發展基金補助「打造宜居城鄉友善通行環境計畫」一﹒八億元經費,將進行各鄉鎮市道路重新刨鋪、人手孔降埋及天空纜線下地,預計年底完工,其中台東市經費為四千五百萬元,預計五月底完工。

黃健庭表示,原本道路維護是公所權責,但因為需要維護道路太多,縣府因此幫忙爭取經費,一開始從十二米主要道路開始改善,已進行到六米以下道路,縣府施工前也與管線單位協調,希望重鋪後三年內不再開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