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瀛親子館完工 暑假開館

南瀛親子館將於暑假開館。(記者劉婉君攝)

南瀛親子館將於暑假開館。(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17 06:00

溪北0至12歲兒童樂園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均衡溪南與溪北發展、活化閒置空間,昔日的新營代表會改造為「南瀛親子館」,三月已完工,正辦理驗收中,預計暑假開館,內部空間採分層分齡規劃,可望成為溪北地區○至十二歲兒童的樂園。

新營代表會在縣市合併後閒置多年,社會局於去年三月動工改造,將原本監督新營市政的代表會建築,重新規劃成為適合親子使用的空間,從一樓到四樓,分別依不同年齡層,設計符合該年齡層及親子互動的空間,包括○至三歲的托育資源中心、遊戲區、爬行區;三至六歲兒童體驗館、親子共讀區;六至十二歲桌遊室、育兒照顧者的交流空間等。

原代表會議事廳及旁聽席,以大樹造型的裝置藝術轉化成為舞台區;第二期工程並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將設置未來夢想館、兒少習藝教室等。

溪南地區在市政府永華中心旁,目前已有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社會局表示,選擇在新營區成立南瀛親子館,主要是考量區域平衡與社會平衡,新營區人口數多,也活化原新營代表會,更為北台南市民帶來貼心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