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農工方莞靈 舉重3破全中運紀錄

方莞靈舉重3破全中運紀錄。(內埔農工提供)

方莞靈舉重3破全中運紀錄。(內埔農工提供)

2018/04/17 06:00

〔記者邱芷柔、張存薇/綜合報導〕屏東內埔農工體育班三年級學生方莞靈,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率先舉辦的舉重項目中,勇奪高女組四十八公斤級金牌,包括抓舉八十公斤 、挺舉一百公斤 、總和一百八十公斤,三破高女組全中運紀錄,成為全中運三連霸得主。

鄒族女兒方莞靈在台南長大,國一時接觸舉重,練了半年就在全國青年盃中舉下金牌,國三時曾兩度打破全中運大會紀錄,國中畢業後隨著教練林玥礽到內埔農工,高中連續三年獲得全中運金牌,創下驚人紀錄。

林玥礽說,方莞靈是位運動及心理素質非常好的選手,在比賽時會舉出比平常訓練更好的成績,是繼奧運金牌陳葦綾之後,四十八公斤級非常有潛力的選手。

已順利考取國立體育大學的方莞靈表示,能打破紀錄特別有成就感,很感謝內埔農工師生對她的支持與照顧,希望接下來能順利爭取入選亞運資格,為自己、為台灣爭光。

另外,台東縣全中運代表隊昨天由縣長黃健庭授旗後出發,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饒慶鈴也加碼激勵,她強調,只要在各項目獲得前三名就可獲獎金,分別為第一名五千元、第二名三千元、第三名兩千元,而體育會也會尋找有潛力的優秀選手,每月提供六千元零用金供訓練用。代表隊包括台東體中及新生、東海、寶桑等國中選手三百八十人。黃健庭指出,東縣去年奪下二十三金、十三銀、十六銅好成績,今年在舉重賽場上,已獲三金、一銀、一銅佳績,勉勵選手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