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城國小抗空污 倉庫變運動中心

大里塗城國小的「樂熊館」昨天啟用。
(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國小的「樂熊館」昨天啟用。 (記者陳建志攝)

2018/04/20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空污問題引發民眾關心,大里區塗城國小為了增加小朋友室內活動空間,將一處原本作為倉庫的地下室,改造成多功能的「樂熊館」,整個空間結合政府補助的樂活體操器材,以及熱心企業贊助的投籃機、打地鼠機和虛擬實境的GAME-BIKE,昨天啟用後,小朋友都說:「好像是百貨公司遊樂場」,未來除是體育課上課場所,還將作為鼓勵小朋友有好表現的地方!

大里塗城國小校長張永志表示,學校有近二千位師生,因近年來空氣品質不佳,加上下雨活動空間不夠,決定將南大樓西側原本當倉庫的地下室,改造為樂活運動中心,除向教育部和市府爭取到四十多萬補助,設置樂活體操器材,並結合家長會,以及昇揚金屬、天和生技、米撰餐飲等熱心企業贊助,斥資近一百八十萬元,打造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樂熊館」。

斥資180萬 打造學生喜愛樂熊館

此場館是由昇揚金屬公司董事長張明吉和夫人林麗君協助命名,兩人因小朋友都喜歡泰迪熊,加上與英文Let’s show音接近,且孫子剛好叫熊熊,決定命名為「樂熊館」,希望小朋友進入這裡都能盡情樂活、樂秀自我,整個空間並在藝術總監王聖文組長帶領團隊設計下,包括電梯門、入口,到處都是可愛的熊熊彩繪,彷彿是百貨公司的遊樂場。

內有投籃、遊戲機 如遊樂場

昨天「樂熊館」舉辦啟用儀式後,小朋友開心體驗裡面的體操設施,以及投籃機、手足球、冰上曲棍球磁浮遊戲機等設施。體育老師林士凱說,現在的孩子缺乏運動,自我保護的能力較差,透過這套設備可讓小朋友安全進行體操運動,增加小朋友的協調性、肌耐力。

贊助五十萬元的張明吉說,得知校方有此規劃後非常支持,尤其昨天到場實地參觀,稱讚學校團隊很用心,整個空間都有完善的安全措施,讓小朋友可以盡情跑跳。

四年級的林茗勝和洪郁涵都說,裡面的投籃機、手足球都很好玩,尤其體操器材都有保護措施,不會怕跌倒受傷,異口同聲說:「希望以後能常常來這裡玩!」

大里塗城國小的「樂熊館」昨天啟用,裡面設置投籃機、彈跳床等設施。
(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國小的「樂熊館」昨天啟用,裡面設置投籃機、彈跳床等設施。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